天黑了就散.

第十二章

     霍胜新回到家里,没有想往常一样感到孤单和疲惫,反而瘫在床上,脑子里全是林曼刚才不开心的样子,“真可爱啊!”

  霍胜新搓搓自己的脸“不对不对,瞎想什么,他怎么可能是那种想法,怎么可能吃醋啊!”随即开始打扫房间,收拾东西,企图把刚才的事情磨灭在脑后。

  可是看着窗户上的娃娃会想起林曼,看着自己的手机也会想起林曼,他干脆放下手头的活,出门去找他。

  林曼坐在房间里,盯着房间里的钟表发呆,他看着一帧一帧走过的时间,听着滴滴答答的声音,托着脸,脑子里全都是他们相识的点点滴滴,他终于下定了决心,风风火火的跑出去“妈妈,我有点事不吃饭了啊!一会回来!”没顾得上回复妈妈的话,拿起衣服朝霍胜新的家跑去。

  穿过了学校大门,看到了操场,然后是教室。终于见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。

  林曼气喘吁吁的扶着膝盖,霍胜新拍了拍他的背“你跑的慢一点,别着急,我又不会跑。”笑了笑说。

  “我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!”林曼缓了缓,严肃的看着霍胜新的眼睛。

  霍胜新突然有点慌乱,既期待是他想听到的话,却又害怕听到。他放下了搭在林曼肩上的手,没有什么表情的看着他“嗯,你说。”没有刚才明显的激动,却有些疏离感。

  林曼拉着他的手,语无伦次的说“我很小就不相信别人,不交朋友,不需要别人帮助,总是自己一个人,被欺负的时候,总是忍忍就过去了,但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容易躲过,也没有人来保护我。我也不会去向妈妈告状,因为我得成为妈妈的支柱!”

  林曼看着他就好像看着光,好像只要抓住了他,自己就可以被光笼罩着。所以他忽略了霍胜新躲闪的样子,继续说“但是遇到了你,我发现我也可以被保护,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会因为利益关系接近其他人,至少你不是,对吗!我们相处了这么久,我发现我不仅仅是把你当作朋友了。”霍胜新瞪大了眼睛,眼里有疑惑,有惊喜,但是没有喜悦。

  “我很想和你有个家,有个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地方,我们可以一起吃饭,一起出去玩,一起买好多好多东西!”看着林曼满眼都是对未来的希望和光。霍胜新甩开了他的手,用生冷的声音打断了他。

  林曼的手还停在半空,嘴微微长着。“我…我们就到这吧,只是朋友而已,你别想太多了,我们是好朋友!不是吗?”林曼的眼里已经噙着泪,他用力的拽住霍胜新的袖子“你再说一遍!”霍胜新别开了脸,“你想太多了,只是朋友。”

  霍胜新已经快克制不住自己,看着落到地上的眼泪,他狠了狠心“我先走了,你…早点回去吧,再见!”

  林曼再一次望着他的背影,甚至已经没有了开口的勇气,他蹲在地下,“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连喜欢你都不给我机会说?”林曼捂着自己的脸,直到手机消息的提醒,是妈妈问他怎么还不回家,给妈妈回复了消息以后,他撑着地慢慢站了起来,擦干泪痕,踉踉跄跄的向回走。

  霍胜新躲在角落,看着差点摔倒的他,想迈步,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资格,是他亲手推开了林曼,现在又有什么理由向前一步。他一路护送着林曼到了家,看着里面那个坐在椅子上双眼无神,只是机械的一口一口吃着饭的人。他的心就如刀绞一般的痛。

  他转身离去,他知道自己不能接受,他是累赘,对谁都是,他不能让感情成为林曼被牵绊住的东西,也许朋友关系才是他们最好的相处方式吧。

  道理他都懂,他可以用冰冷的语气欺瞒住林曼的心,却骗不了自己。

  夜深了,他看着两个人唯一的一张军训合照和一地的啤酒瓶,絮絮叨叨着他们的过往。

  门外嘈杂的声音很大,但是他听不清,也没有想去听清,“你看看你的好儿子,房间锁住也不让人进,酒味烟味,你看看,你管不管?”这句声音倒是很清楚,分不清是跟爸爸说的还是跟自己说的。

  “你怎么不管,不是你的儿子?你在这搞笑呢?”爸爸反驳了一句,就出了门。

  霍胜新实在无法忍受,带上了耳机,声音调到了最大,看着被他扔到地上的水果刀,还是拿了起来。

  他什么都没有了,什么也没留住,就自己这么一个人,一个房间,满地的狼藉。

  心里面住了很多人,可是不是所有人心里面都有他,不过是责任而已,不过是累赘而已,他笑着,疯着,自己收拾了屋子,换上了衣服,躺在床上,进入了自己编织的梦境。

  梦里的他很幸福,有快乐的童年,幸福的家庭,还有喜欢的人一起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