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黑了就散.

第十三章

  我们总是在反复的推开一个人,好像这样就可以证明,他是不是真的愿意一直待着我们身边。


  梦里什么都是美好的,可梦终究是梦,总会醒的。霍胜新脸上还残存着笑容,那藏着他对未来所有的向往。


  他看着镜子里邋遢的自己,也没有心情洗漱,随便往脸上胡抹了一把,拎起书包出了门。


  林曼的教室在三楼,霍胜新专门为了看到他,绕了远道,可是熟悉的位置上却没有那个身影了。他很奇怪,充满戾气的眼神盯着他们班的人“林曼怎么没来学校?是不是那个货欠收拾了!”班里的同学吓得往后退了几步“他给老师请假了....我..我可不知道!”说完转身就跑。


  “你是哪个班的?几点了还不往教室走?”老师拽着他问。


  霍胜新还沉浸在林曼为什么请假的问题上久久不能回神,只是习惯性的报了自己的班级名字,然后被老师指使着去班主任办公室罚站。


  班主任看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霍胜新,摇了摇头没有管他。


  林曼为什么要请假?是因为自己吗?他是那种即便发烧到38℃都不能请假的人啊!霍胜新盯着微信聊天界面,打了字,又删掉,他觉得自己已经不该在打扰林曼的生活,但是不可抑制的思念感,让他坐立不安。


  他会担心自己的语气会不会伤害到他,也会想他现在在干嘛,很想问问他,怎么没有来上学?


  好像原本很普通的问题,现在都无法说出口了,霍胜新又开始埋怨自己,自己说的话太难听了,他拍打着自己的脑袋,闭上眼睛,烦躁的在办公室里转来转去。


  脑袋里面前言不搭后语的话,让他快要抓狂。


  “你别在这转了,你迟到就迟到吧,你还在我这办公室捣乱!”班主任是个很温柔的人,教语文的,对于霍胜新的屡教不改总是每每被领导批评,却也没有真正为难过他,还总是语重心长的教导。


  “知道了老师,那我回教室了。”没有以往的嬉皮笑脸,满脸的沉重。


  “景宝宝,你真的不去学校吗?”林妈妈看着坐在房间里已经一动不动两个小时的林曼,担忧的问。


  “不去了,不想去。妈妈你去诊所吧不用管我,我在家就行。”林曼努力的挤出笑容对妈妈说。


  林妈妈看着自己的儿子,从小到大,从来没有不想去学校的事情发生,可是明明昨天还很开心,自从交了霍胜新这个朋友,他好像比以前开朗了很多,心里也不在想以前一样藏着很多事不倾诉,都在越来越好的发展,为什么突然就这样了。


  想着,林妈妈翻开了他们八班刘老师的微信,然后走出了门拨过去了电话,林妈妈要了霍胜新的联系方式,跟老师寒暄了几句,就赶忙挂了电话。


  霍胜新接到林妈妈电话的时候,突然就很慌张,他不知道该怎样解释他们之间发生的事,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林妈妈林曼为什么不去学校。


  所以,他撒了谎。他紧张的手心冒汗,还是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

  “阿姨,我不知道呀,我听他们班同学说林曼是身体不舒服才请假了,他有没有什么事啊?”霍胜新努力装出一副焦急的样子问林妈妈。


  “没什么事,就是普通的不舒服。”林妈妈略显失落的说。“那就好那就好,让他休息好了就来学校吧!”霍胜新松了一口气。


  林妈妈最终还是放弃了,他决定理解林曼的决定,也相信林曼有自己的主意,不会做出格的事情。


  霍胜新再次听到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,差点把手机扔了,“李子聪你要死啊!吓死劳资了!”霍胜新埋怨的说。


  “啊呀,新哥咋火气这么大!出来喝酒!我请客,顺便给你介绍一下我对象。”李子聪笑着回。


  “哟,万年老光棍开花了吗!”霍胜新惊讶的说。


  “新哥,别这么说啊,这小姑娘你认识,快点过来!老地方等你!”李子聪留了个谜题。“还卖关子,马上到,让我看看是哪方人物能镇住你哈哈哈哈哈!”


  当他进门看见那个大胆给自己递情书的姑娘,霍胜新惊呆的说不出话了。


  


  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