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黑了就散.

第十一章

     霍胜新在家门前静静的站着,看着这个自己住了很多年的家,笑了又哭了。

  阴阴的天终究还是借着雷声,哭出了眼泪,霍胜新转过身,看着行人仓促的跑回家,有很多人没带伞,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沾上了天空的眼泪,因为有人替他们挡了悲伤,给了他们一柄伞。

  他又听到了,很熟悉的吵闹声,夹杂着东西破碎的声音,和他的心一样,只不过他的心早就已经在被一遍又一遍的扔下中没有了疼痛的声音。他蹲下来,捂住自己的眼睛,好像以为这样就可以遮挡所有的痛苦,却只是为眼睛打了一把伞。

  轻微的颤抖着,突然感觉不到雨滴的落下,却仍然能听到滴滴答答的声音。他抬起头,眼睛因为长时间的黑暗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恍惚中,他看见一个人向他伸出了手,努力眨了眨眼睛,眼前的世界终于清晰,是林曼,只有林曼。

  “你看看你,都下雨了也不知道躲一躲?”林曼温柔的说。霍胜新没有回答,只是呆呆的看着他。“看我干什么?走啊!”林曼拉起了他的手,带他往家走去。

  他低下头,看见林曼脚上还穿着拖鞋“你怎么没换鞋就跑出来了?”语气满是担心和着急,却没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已经很沙哑。

  “没事没事,妈妈刚才去了诊所,有病人,我看见外面下雨了,想起你没带伞,有点着急就跑出来了。”林曼笑笑,看了看自己的脚。

  林曼给他拿了一身衣服换上,然后又去洗他脱下的衣服,看着林曼来来回回进出的模样,他突然觉得好像可以和他有一个家,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。

  但是理智很快压倒了这种想法,他不能拖累别人,摇摇头,换上笑脸“谢谢。”林曼给他递了一碗参汤,“很好喝,手艺不错”霍胜新夸赞道。“就是之前妈妈身体不好,所以就慢慢会了。”林曼看着他,停顿了一会儿“如果…你以后不想…回家,可以过来找我。”林曼说的小心翼翼,害怕触碰了霍胜新的逆鳞。

  幸而霍胜新没有不愉快的样子“好,谢谢你。”

  林曼没有多问原因,他只想在霍胜新难过的时候在他身边呆着就好,他没有很会安慰的话语,但他觉得,就这么在同一个屋子里,一起说说话聊聊天会给霍胜新更安稳的感觉。

  兜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,林曼接起电话“喂,妈妈怎么了?”“下雨了,你记得把窗户关上,你不能吹风的会头疼。”“好的,知道了呀!你也是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。”

  听着母子俩关心的话语,霍胜新看了看自己的手机,没有未接来电,没有微信消息。他苦笑了一下,起身走了出去“我先回去了,回去收拾一下东西,衣服洗好了给你拿过来。”走的时候霍胜新还顺便关上了窗户。

  林曼看着他的背影,欲言又止,好像他总是在离开,而自己从没留住过他,他保护过自己很多次,现在林曼只想陪着他就好。

  第二天,霍胜新没有像往常一样在校门口,而是在八班门口等着林曼收拾好一起回家。那几个欺负林曼的人看见霍胜新倚在门框上看着他们,也不敢在有什么动作。

  “你们啊!就别整什么幺蛾子了,有多大本事搞多大事,省的一天天给自己惹不痛快!”霍胜新挑衅的语气说着,顺便白了他们几眼。

  看着面露愠色的霍胜新,林曼心里满是感动。从前完全不相信任何人的林曼,现在也可以自然的揽着霍胜新的肩膀,一起玩闹,分享日常。

  “我好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!”话语说的很模糊,霍胜新不明白他的意思,但是他也不敢多想,还是像以前一样,摸摸他的头“那必须的!”

  “霍胜新!你好,我叫仇若瑄,你有女朋友吗?如果没有,可不可以考虑一下我!”女生的语速很快,手里拿着一封信,低下头,眼睛紧闭。

  霍胜新怔住了,这…他完全没有想到,他知道有很多女生会偷看他,会给他送东西,但是这样的还是第一个。

  霍胜新揉揉脑袋,转头看向林曼,林曼的表情不太对劲,“这位同学,我没有女朋友。”女生听到这里眼睛好像发着光。霍胜新急忙说“不不不,我不交女朋友的,暂时没有那个想法,不好意思。”霍胜新略显局促的推开了信,然后没有管女生的尴尬,拉着林曼就跑。

  女生愣在原地,旁边很多窃窃私语的人,虽然已经料到结局,但是至少努力过,便不会后悔。想到这,把信件扔到了垃圾桶,从容的大步走出了他们的视线。

  林曼甩开了霍胜新的手,“哟!霍大帅哥,追求者不少呢吗!都当面来表白了!”两手抱在胸前,吃味的说。

  霍胜新急的冷汗急冒“哪有啊!我那不是直接拒绝了啊!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,好了好了,逗你玩的,走吧回家。”林曼笑了笑先行一步。

  两个人路上没有在交谈过,霍胜新看不明白林曼的不开心,不敢认为原因是自己想的那样,一直摇摇头,想把这种想法甩出去。

  林曼完全没有感觉到霍胜新的异样,只是很失落,自己又站在什么位置上,可以闹小脾气让霍胜新哄呢!

  两个人就这样,没有往日的道别,就分道扬镳,各自回了家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