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黑了就散.

第十四章

     “哈喽!帅哥,又见面了,不过这次我可不是跟你表白的。我去点些东西,你们先聊!”女生笑着说,然后起身去点了餐。

  霍胜新局促的打了个招呼,然后八卦的看着李子聪“这是怎么回事啊?你小子万年光棍从良了?”

  “没有没有,说实话,我挺有感觉的,真的,之前都没有过,算是一见钟情,这个词好像是这么用的吧哈哈哈哈。”李子聪抬手碰了一下酒杯,洋溢着幸福的氛围。

  “你确定吗,这个女生可是风评不好啊,好像交过很多男朋友,但都是溜着玩的。你小心一点。”霍胜新严肃的提醒着。

  李子聪不以为意“放心吧放心吧,兄弟我有分寸的!吃饭吃饭。”

  霍胜新无奈的摇了摇头,处在爱情里的人,是听不进去其他的建议的。

  这顿饭霍胜新吃的兢兢战战,不时的看微信聊天界面,说不上来是在等谁的消息,但好像应该是有人会问他在哪里的。

  霍胜新提前离开,给小情侣一点独处的时间。

  路很长,但是只有一个人在走。空荡荡的街道,霍胜新一个人低着头,像个孩子一样,踩着格子,踩着井盖,学着林曼那天的样子。他突然觉得好像也快到家了,一个人也不是很难走嘛。

  但是,他站在林曼家门口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走错路了。

  他搓了搓脸,还是觉得不能白来,犹豫了一会,在人家家门前徘徊了三圈,还是敲开了门。

  开门的是林曼的妈妈,像往常一样很热情的招呼他进来,他闻了闻自己身上,辛好酒味已经散了。林曼的黑眼圈很重,没有和他打招呼,霍胜新尴尬的不知所措。

  他抬头看了看林曼,装作不知情的样子“怎么回事,是不舒服吗?要不要紧啊?”霍胜新拙劣的演技,让他当场想钻到地底。

  林妈妈倒是没有看出来,只是埋怨自家儿子“怎么不说话啊?同学关心你呢?”林妈妈推了推林曼。“我没事我没事,过两天就可以去学校了,别担心。”林曼装作很正经的说。

  林妈妈尴尬的笑了笑,“啊那就好那就好,还是要照顾好自己的。”霍胜新赶忙打了个圆场。“那你们聊你们聊,我就先去店里了。”林妈妈说着开始换衣服去诊所。

  霍胜新眼看救命稻草要离开,拽着林妈妈要送她,“阿姨,我送你我送你,这天也不早了,不安全。”林妈妈看着还没八点的天,笑了笑推辞“不用了不用了,你们玩一玩去吧,不用管我。”说着就出了门。

  霍胜新瞬间就不知道该如何,在原地站了一会后,僵硬的转过身,发现林曼一直在盯着他,尴尬的笑了笑,“吃饱了吧,我去洗碗。”说着就赶快跑了。

  林曼倚着门框一言不发的看着正在洗碗的霍胜新。“怎怎么了?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?”霍胜新问。

  林曼轻轻的摇了摇头,霍胜新努力让气氛变得不那么尴尬“你还记得那个女生吗?”看着林曼已经皱起的眉头,霍胜新语峰急转“竟然是李子聪的女朋友!你说神奇吧。哈哈哈哈哈。”林曼松下来的眉头也让霍胜新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你跟他们去吃饭了?”林曼问。

  “你咋知道?”霍胜新瞪大了双眼。

  “你刚才说你跟同学在外面吃过饭了。”林曼不以为然。

  “哇塞,这学理科的人心思就是细啊!厉害厉害,啧啧啧。”霍胜新竖起了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曼看着仔仔细细洗碗擦桌子的他,好像真的像是霍胜新说的那样只是普通朋友,好朋友过来看看自己,很简单的理由,妈妈去诊所了,他来帮家里收拾。一切都是那么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也许真的是他想多了,把这段关系想的复杂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林曼暗暗对自己说:努力把一切恢复成以前一样,我们是好朋友!是兄弟!但也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送走了霍胜新以后,他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给自己想明天的相处模式,在给自己一遍一遍的洗脑中去见了周公。

评论